close

好久沒到台中了,剛好要辦點事,所以中午決定到X子(叉子)餐廳吃飯,
一來是他還蠻有特色的,二來是有小朋友可以玩的小空間,讓小朋友能放鬆一下也不賴!

X子餐廳是由知名連鎖火鍋業者輕井澤開的,餐廳空間大,也有私人包廂可以使用,
餐廳旁就是一大片草地,旁邊也有地下收費停車場,停車完全不用煩惱!
X子餐廳於2014年11月開業至今,許多消費者反應的缺點也都陸續解決了。

P1020884.JPG
X子的「X」是用叉子的圖組合而成的,遠遠就可以看到綠色的大蝸牛…

P1020771.jpg
P1020770.jpg
在窗過還有比較小隻的黃色小鍋牛!放置蝸牛的用意,在於提醒各種來訪的客人們,時光雖然寶貴,但是希望各種能慢活,享受這時光。
如同餐廳外牆上所寫的「美好,緩緩甦醒 Morning! Today」

P1020887.JPG

P1020776.jpg
要進去的門超大的…小朋友推不動 =_=|||
這次也可以算是臨時起意前往的,所以也沒有預約,好理加在,平日是沒啥人的,服務生馬上就帶我們到我們的位子上了。

P1020785.jpg
P1020797.jpg
附設有自助式的檸檬水和餐具杯子,小朋友也有專用的塑膠湯匙和碗!

P1020778.jpg
每桌都已附上該用到的湯匙和叉子。

 

X子餐廳的Menu菜單

 

 

P1020779.jpg
有提供比較簡式的早午餐,並有附上飲料

P1020780.jpg
也有午晚餐,比較屬於西餐類型,有披薩、義大利麵、燉飯和鍋物。

P1020782.jpg
點了老半天,後來才發現背後還有一面,這裡有飲品的部份!

P1020783.jpg
最後還有季節點心和其他單點的點心、冰淇淋等…
菜單依現場為主,附上FB粉絲團菜單網址
X子餐廳菜單的價位就是最終價,不會有業界那種另計10%服務費。

P1020786.jpg
這次我們三大一小,點一點也花了1337元。(以人手一份的原則來看的話,我們多點了一個披薩)
這樣的價位以特色主題餐廳來看的話,算是平價等級,雖然不便宜但消費的起。
最後我們用了信用卡結帳,對不常帶足現金的人來說其實還滿方便的。

 

X子餐廳除了一樓平面是以桌子分隔開來,每組客人可以坐在自己的圓桌外,
也有規劃了地下一層(應該是這樣說吧)的地方,位子比較傾向多人方向了,
P1020798.jpg


P1020799.jpg
我們是平日前往的,所以在座位的部份都很足夠,是用不到地下那一層的。

P1020848.JPG
在一樓大廳的另一邊,也有比較隱私的座位可以坐,適合想安靜一點或是談事情的時候使用。
P1020781.jpg
往樓上走的部份就是特約包廂了,包廂有各種主題,只要消費金額滿足了條件,就能包下包廂喔!
主題包廂真的非常適合小型聚會,據說很搶手,想在假日包廂的話,真的要提早預約以免訂不到呢。

P1020801.jpg
條件分平日和假日,只要消費超過低消門檻,就能包下包廂,包廂真的很棒的說,文章最後在介紹。
在談吐之間,我們點的餐點已經陸續的送了上來,服務生都很親切,他們的服飾打扮讓他們看起來更為專業!

P1020804.jpg
這份是「梅花牛肉和風燒鍋」,售價328元,送來的時候鍋裡只有湯底,其他的食材都是另外擺設出來的,
有醬料乙份、白飯乙碗、牛肉盤乙盤和其他食材,另外在附上免費的附餐紅茶乙杯。

P1020809.jpg
這份是「迷迭香雞腿奶油燉飯」328元,這燉飯跟之前在芭芭拉吃的不太一樣,感覺比較粒粒分明,沒有那麼水,比較乾一些。
P1020821.jpg
肉質當然是不在話下,雖然一開始覺得份量有點少,不過吃完的時候卻覺得飽足感還是很足夠(也可能是多吃披薩了)。

P1020815.jpg
「照燒海鮮起司PIZZA(小)」,這一份169元,是屬於比較薄片的,剛送來的時候,上面那層柴魚味的味道超濃郁,而且因為溫度的關係,柴魚片真的一直在跳舞啊!
P1020843.JPG

P1020820.jpg
香煎牛肉丹麥堡套餐(286元),除了圖上的培根、煎蛋和薯餅外,還附上一份咖啡(可選),服務人員會在點餐時確認何時該送上飲品,可以在想上之前向服務生告知一聲即可。

P1020812.jpg
小朋友真的很挑食,被他打敗,只好點一個小拼盤「聚聚炸物拼盤」188元,裡頭有小雞塊、薯條、洋蔥圈和炸雞,小隻的就只愛吃雞塊和薯條!
其他的,當然由大人驟勉強的幫他吃光光啦!

P1020818.jpg
全部的餐廳都上的差不多啦!開動囉…一陣咻咻碰碰,桌上的東西全都像變魔術般的不見啦! XD

P1020803.jpg
一樓大廳的收銀台外非常的寬廣,讓空間沒那麼的擁擠,進餐廳後感覺很好。

P1020844.JPG
收銀台有好幾個,相關擺設真的很有設計感,上面類似黑板塗鴨密集的讓它感覺很有質感。

P1020871.JPG

P1020829.jpg
在收銀台前方不遠,還有一些蔬果供來消費的人可以購買,價錢真的很親民,買了一顆大南瓜也才66元。

P1020841.jpg
在餐廳外面右側的地方,有供小朋友遊玩的沙坑,旁邊有很多小道具可自行取用,對於不常玩沙的小朋友們,這也算是一個新奇的新體驗,他們可是玩到不想走呢。
沙坑上有遮陽傘,服務人員會依天氣狀況來打開它們;另外就是旁邊也附設有清洗設備,讓小朋友們玩完可以清洗髒掉的小手和腳腳。
P1020874.JPG
P1020775.jpg

P1020831.jpg
在小朋友愛玩沙的同時,大廳入口旁邊也不忘陳列一下玩沙小玩具,提供各種愛哭愛鬧的小朋友們購買呢(?)

 

接下來可以看看餐廳裡各種擺設照片
P1020802.jpg

 

P1020794.jpg
餐廳內走的路線是工業風,用白色的天花板和管路。

P1020795.jpg
搭配這種裸露的吊燈別有一番風味。

P1020800.jpg

P1020853.JPG
P1020870.JPG

P1020855.JPG
這裡是Pizza師傅製作PIZZA的地方,可以看看師傅做PIZZA的英姿呢!

P1020862.JPG
往二樓走上去,這裡展示著一些童玩和文創商品。

P1020863.JPG
從上往下面看過去真的…很…可…怕…怕高的我 T_T

接下來就是主題包廂區了,有各種主題性。
想包包廂,會有低消限制。
18人以下:平日滿2000元、假日滿3000元。
18人以上:平日滿3000元、假日滿5000元。
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先來電預約一下想要的主題包廂。

P1020864.JPG

P1020865.JPG

P1020866.JPG

P1020868.JPG

 

【X子(叉子)義式餐廳】資訊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6號
電話:04-22540691(建議先訂位)
營業時間:AM8:30-PM10:00
停車資訊:市政新公園地下停車場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%E5%AD%90-667378226703302/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拉風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