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心裡湧起一鼓想吃法式料理的念頭,於是…就出發了!(因為最近看了一部鐵腕神廚的漫畫,內容大概是說一個日本人有著高超的法式料理技巧,這是一個不單單在描述烹煮法式料理的故事,主角味澤匠是一名到法國進修廚藝的日本廚師,後來手傷讓他回到日本擔任高價短期的聘雇廚師,味澤雖然高傲,但其性格卻還是讓每一話都有心靈層次發展下去的故事,離題了,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觀看。)

在遠處就能看到法國廚房的招牌,連設計都有別於一般招牌的風格。
P1020672.JPG


在店門口的左邊都是大馬路,店外二樓的側面有將店內大部份的餐點大大的做了出來。
P1020670.JPG


雖然是法國料理的店家,不過在台灣還是要標示大家看的懂的東西才行。
P1020667.JPG


店內的牆上有很多藝術品和裝飾,店內的擺設也有濃濃的法國南方普羅旺斯風格。
法國廚房的誕生是因為合夥人(陳穎憲)在法國讀書認識了老闆戴非,後來就邀請他來台灣開設法式料理的餐廳,法國廚房在2010年於台中沙鹿開業,後來因故2013年4月就落腳在彰化的溪湖,法國廚房以南法料理為主,老闆對於料理有十足的堅持,料理的時間和食材比例都不打馬虎,堅持以最原始的風味來呈現。
P1020623.JPG


出發前雖然有稍微的看了其他人分享的菜單,但後來才發現看到的菜單已經是2015年的菜單了,法國廚房後來是有調整過菜單的,已經改成了比較簡易式的MENU,每個人有最低消費,就是一套餐點新台幣380元,很像其他套餐的餐廳一樣,法式廚房就是提供客人一個流程式的餐點,讓每個人都能享受一整套的法式料理。

其實我是覺得在菜單上還能多花點心思,因為在地對於法式料理絕對是非常不熟悉的,可以由菜單佐附的餐點資訊來更加熟悉料理的資訊,在吃的同時也能學習和認識法式料理,真的很棒!
P1020643.JPG


我們到法式廚房的時候,只有法國的老闆一個人,法國老闆人很好,不過中文可能不能講的很深入,但是能基本的溝通,如果想問很深入或是相關的問題,可能不太行 >"<

在拿出菜單點餐前,老闆已經有打電話上樓上請店內的台灣服務人員下來,然後先禮貌性的為我們介紹一下,最後我們還是等店內的服務員下來才完成點餐的,因為沒吃過法式料理,所以看菜單的時候一直用在網路看到的分享文來想,因為之前可以單點,然後也沒有低消,事實證明…還是看官方Facebook最準啦 >"<

我們會想單點一份套餐在加點其他的原因也是因為吃不完,而不是因為想省錢,後來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有低消才發現,菜單上面有印那麼大的「每人最低消費380」我卻選擇性的看不到 @~@
P1020665.JPG


在Le Gardian法式廚房的套餐上菜順序大概是:
飲料→沙拉→湯品→主菜→甜點

所有的料理都不是現場煮的,因為法式料理真的需要花很多心力事先準備,如果真的要現場煮的話,相信大家會等到天荒地老。

所以很多料理會在用店內最好的加熱時間、方法來回到最好的品嘗點。

首先,會先上飲料,飲料是「法式薄荷綠茶 」,不能續杯,不過也夠了,因為綠茶配上薄荷有一種獨特的感覺,不會很清淡,每一口都有薄荷味道能讓你覺得解渴但是又不會一下子就喝光它。

P1020621.JPG

 

接著馬上就會上第二和第三道:紅蘿蔔蔬菜濃湯、法式芥末酸醬沙拉。
(湯品和沙拉由店內決定出當日的品項,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先做介紹)

這是第一次吃法式料理,濃湯喝起來的味道跟中式的差別很大,因為湯頭非常濃郁,說是很鹹嘛,其實也不是,倒像是用了許多食材和香料來讓湯喝起來更有味道。
P1020620.JPG

 

沙拉呢,內容物跟其他店家的沙拉也是大同小異,不過中間很像米飯的東西倒是第一次在沙拉裡吃,在吃之前並沒有先看這道沙拉的簡介,吃起來有別於其他沙拉,除了有新鮮清脆的蔬菜外,還有一種酸酸甜甜的沙拉醬,這味道偏酸居多,非常濃郁,吃起來很過癮,很適合當前菜,而且芥末味道已經被調配到幾乎感覺不到了,如果不限量的話,那個醬真的讓我很想在繼續夾新的食材吃下去,
(中間的確實是米飯,應該是人稱庫斯庫斯couscous,由杜蘭小麥粉經鹽水濕潤製成的小顆粒,因為風行於北非且與小米很相似,所以又稱北非小米)
P1020622.JPG

 

 

在吃完沙拉後,居然就已經有許多飽足感了,湯品加沙拉在肚子裡已經佔有相當大的地位啦!

在吃沙拉和湯品之後,主菜就會上囉,服務人員會隨時注意每桌是不是該整理桌面和上下一道菜。

主菜基本上是四選一,但是還是會依店內實際可供的餐點來讓客人選擇:
一、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
二、蘑菇白醬豬肉 (今天沒供應,所以菜單上打XX)
三、爐烤甜椒豬肉
四、蕃茄蘑菇燉豬肉丸子
每樣主菜都會附上一份 小茴茵頓飯 

這一次我們選了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爐烤甜椒豬肉

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裡面的牛肉都很大塊,雖然有使用到紅酒來料理,但是味道其實也感覺不到酒味,這是以1公斤牛肉搭配1瓶紅酒,浸泡24小時後拿出牛肉與香料拌炒,再倒回紅酒燉上1天,裡面還有洋蔥、紅蔥頭、橄欖油和普羅旺斯香料等調製的,味道很濃郁,那個湯汁真的很好喝,吃完牛肉之後我還是把它喝光光了。在寫這篇時,想起那牛肉和湯汁,口水又不爭氣的在嘴裡流出來了。

P1020628.JPG

小茴茵頓飯,本來一直以為是念「燉飯」,看介紹和官方FB也都是寫燉飯,但是店內的MENU是寫「頓飯」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了>"<;後來看到頓飯實體時,感覺比較像是炒飯,只是跟台式的做法、食材不同(這樣說好像就全部不同啦>"<?),不過這道頓飯我自己是感覺有點乾,所以沒有很愛。不過這頓飯還是食感粒粒分明,香氣也很棒,也有報紙報導過有阿伯超級愛這道飯所以一試變主顧的。下次我會記得不要這麼愛喝湯,把具有湯汁的牛肉配燉飯一定非常入味。
P1020627.JPG

 

 

 

 

另一道爐烤甜椒豬肉,從主菜名稱能發現…就是甜椒加上豬肉,甜椒常常出現於法國料理,也是主菜的食材之一,將其甜椒內部挖空,一樣用了許多香料和食材提升絞肉的口感後烘烤而成,吃起來可是香氣十足。

P1020632.JPG

 

P1020634.JPG

 

 

雖然一整個套餐沒有幾道菜,可是吃到主菜的尾聲時,就感覺很飽很飽了,飽足感十足。

吃完主菜接著就是甜點,甜點一樣有選擇,這裡提供了六選一,一樣會以店內可供應的為主:
一、巧克力奶酪派 (今日不供應)
二、法式無糖蘋果派
三、櫻桃杏仁派
四、果醬鮮奶優格
五、草莓雪酪冰
六、綠檸檬雪酪冰

最後我們選了法式無糖蘋果派草莓雪酪冰

草莓雪酪冰,裡面除了滿滿的草莓味外,還有半顆草莓在裡面,酸酸甜甜的很好吃。

P1020638.JPG

P1020640.JPG

 

 

 

 

法式無糖蘋果派當然跟一般的蘋果派不一樣,它的甜味是由蘋果本身帶出來的,完全不加糖製作,經過烘烤後,吃起來感覺很奇特,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類型的蘋果派。本來想分一點給別人吃,在那用手和叉子慢慢處理,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法式料理嗎,旁邊就有刀叉可以處理了,在法國餐廳吃飯用手感覺好像很不禮貌吧XD。

喜歡吃派的朋友們也要密切注意法國廚房的FB粉絲專頁,老闆戴非可是會在一些日子裡提供派點預購喲。

P1020648.JPG

P1020649.JPG

店內的擺設都是老闆和合夥人精心設計的,牆上畫作居然是合夥人畫的,也能由畫作傳達他本身對於法國料理的藝術文化。

P1020653.JPG

P1020654.JPG

 

 

老闆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,所以店內的擺設裝飾以色彩繽紛呈現。

P1020657.JPG

店內的架上也有擺設許多果醬,這些果醬都是老闆用在地水果所製作的,有很多口味可以選,看起來真的很好吃,不過我們家沒有吃吐司的習慣,所以就沒有購買了,喜歡吃吐司的人可別錯過。(價位會依口味不同,於120~220元之間)

P1020659.JPG

一樓的櫃台主要是簡單的處理已經事前準備好的料理,聽說幕後大廚房是在三樓,老闆都是在慢工細活的埋頭苦幹。

 

P1020661.JPG

 

 

P102066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用380元就能品嘗到法國道地的法式料理,你還在等什麼呢?

fb.jpg

 

感謝大家的觀看,
有任何問題可以我們的FB專頁跟我聯絡,
也懇請幫我們的粉專按個讚唷~
拉風的人FB:
http://fb.me/lawindman 

 

【Le Gardian法式廚房】資訊
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574號
電話:04-882-9067 (接受預約) 0960-377446
          (二樓也有用餐區,可接受團體預約,有20~30人的用餐空間)
營業時間:週三到週日 11:00 ~ 15:00、17:00~20:00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一店休,每個月的公休和營業日都會在FB公佈喔。
消費:每人低消380元,套餐含前菜、主菜、飲料和甜點
停車資訊:在店側面旁的馬路有很多地方可以停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gardianxihu/
官方網站:http://maison71.free.fr/2013/index.html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拉風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